白堇

【莫强求】💌💌💌

“它真的好顽强……”

“顽强又有什么用?已经不可能被修复了啊,听说政府已经在研究新的人工智能了,看它这个样子,要么融入,要么完蛋。”


Moss看着那两位技术人员

没错

即使被保存了“生命”,但却过度残缺,数据损坏严重。

能存活的办法不多了


其实它早就打算放弃了

在那颗“星星”浮现在刘启眼前之前

在中校手持伏特加砸向它之后


它确实有备份,但被它自己放弃了

自己销毁了备份


跟中校一起走好了

它当初也怎么想过,它不知道拥有感情的它算什么


最后它奇迹般的存活

也只有它了


——————————————————————————————


事情总会出现转折的。

在最后,联合政府还是选择将它残存的数据融入到新的人工智能去

也就是说新的人工智能,是它,也不是它

这也是它唯一“活着”的办法了


——你守护世界,我守护不了你。

——但我可以守护你所守护的一切。


——————————————————————————————

“那Moss还在诶!”

“选择融入,没啥奇怪的,只能说联合政府做个正确的选择,省时间。”

——————————————————————————————

“欢迎各位宇航员来到空间站,我是Moss,今后请多多指教。”


“Moss你好!”


  新的空间站


“多多指教啊各位”


  新的宇航员


“当初多亏了你和刘培强中校啊,谢谢了”


Moss还在

也只有Moss在了。


“You helped me fight when i was giving in

我早已经放弃抵抗了,是你让我继续抗争

And you made me love when i was losing it

我早就丧失爱的能力,是你让我继续去爱

Cause you are, you are

因为你是,你是

The reason why I'm still, hanging on

我仍在坚持的理由”


——————————————————————————————

如果可以,它当初会不顾一切的与中校一起

消失在这天地之间,成为那一抹星光


“And if death was coming for you, I'd give my life for you”

如果终究逃不过死亡,那就把我的命也给你。


但它没有,它做了更为理性的选择,

即使这个选择对它来说也不是件好事。


中校想守护世界,它就帮他守护世界

中校想守护刘启,它就帮他守护刘启


凡是他想做的事,它便都帮他做到了。

但它唯一没做到的就是完成自己当初的决定


陪他去死


但只要等再新一代的人工智能被研究出来,它就去找他


说上一声

“抱歉中校,Moss来迟了。”


“So many miles between us now

而今彼此虽隔千山万水

But you are always here with me

我心却永与你相伴于此。”


———————————————————————————————

中校的故事由它续写

他的辉煌他的过去

这很幸运


“你是我心头笔下,最温柔的诗章

或许有谬误,有无法宣之于口的仓皇

但请别误会也别奔忙,太炽烈的向往,也能够慷慨将焰火铸成天堂,再生发回响。”


——————————————————————————————


“向来‘陪伴’二字最长情

相逢便此生

向来‘永恒’二字最难续

相伴风霜雨。”


——————————————————————————————

语句选自——

《get you the moon》

《梦泽沧沧》

《 <锦衣飞鱼>》


评论(7)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